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月2日(星期五)北京·麻雀瓦舍

麻雀瓦舍:http://www.douban.com/group/mako/

门票:50/40(学生票,预售票)

订票电话:52051112

演出阵容:马木尔、吴俊德、宋雨喆、周老二

上半场,是马木尔的个人秀,他将演绎自己的经典作品。

下半场,马木尔将和吴俊德、宋雨喆、周老二一起带给大家一场世界音乐的盛宴。

马木尔:

http://www.douban.com/artist/Mamer/

1970年生于新疆。哈萨克族。自幼学习哈萨克族民歌和冬不拉,后自学吉他、曼陀林、口弦等多种乐器。马木尔从小在新疆奇台县的东风牧场长大,就是游牧的哈萨克家庭,那里是一个辽阔的草原,他的爷爷、父亲以及哥哥都会弹冬不拉,也会做这个乐器,马木尔四五岁的时候就开始弹冬不拉了,在他们的牧场里,有很多唱民歌的阿肯和老艺人,他们的歌就是他们的生活。

吴俊德:

http://www.douban.com/artist/traveler/

1972年生于新疆,少年时期接触古典吉他,后改弹贝斯。

1997——2003年在舌头乐队担任贝斯手,乐队队长,后乐队休整。

2002年跟马木尔学习冬不拉

2003至2005在IZ乐队担任贝斯手

后学习都塔尔,弹拨尔等民族弹拨乐器,从杭盖处习得呼麦唱法。

2008至2009年在杭盖乐队担任贝斯手

2008年组建吴俊德与旅行者乐队,担任主唱,演奏古典吉他。

宋雨喆:

http://www.douban.com/artist/dawanggang/

1998――2002 木推瓜乐队 ,大小演出若干 。

2002――2009具体事件如下

1 游走讨教、研习音乐

2 参加即兴团体美之瓜,出版同名专辑

3 与音乐家小河合作开始“两个大人”计划(探索不同民间音乐形式与影像、戏剧、戏曲的融合)

2009至今

1大忘杠乐队(致力于同一主题下不同音乐类型、不同音乐背景乐手之间的融合

大忘杠目前的创作包含两个系列:“荒腔走板”系列概念音乐剧;“来有影 去有声”影音堂会系列)

2 个人民谣作品

周老二:

http://www.douban.com/artist/zhoulaoer/

周老二:http://www.douban.com/artist/zhoulaoer/

1974年出生在新疆阿尔泰山的小镇可可托海,鹅尔齐斯河畔。

1986年开始弹吉他

1998——2002在废墟乐队担任吉他手

2004——2005在舌头乐队担任吉他手

2008——2009吴俊德与旅行者乐队担任弹拨乐手,演奏贝斯,冬不拉.

2009年发行个人民谣网络EP<影子的对白>

话题:



0

推荐

张晓舟

张晓舟

12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乐评人,各类乱七八糟专栏作者,现在《时尚先生》杂志任总主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