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宋雨喆:

1998――2002 木推瓜乐队 ,大小演出若干 。

2002――2009具体事件如下

1 游走讨教、研习音乐

2 参加即兴团体美之瓜,出版同名专辑

3 与音乐家小河合作开始“两个大人”计划(探索不同民间音乐形式与影像、戏剧、戏曲的融合)

2009至今

1个人民谣

跑到外面去学歌谣,攒了一些句子、曲调,缓慢陆续结集出版

2大忘杠乐队(致力于同一主题下不同音乐类型、不同音乐背景乐手之间的融合 )

个人民谣专辑《断歌集》及大忘杠选集《荒腔走板--选段》五月间即将出版,敬请关注,欢迎购买。

门票:40/30

酒吧地址:D-22酒吧, 海淀区成府路路南蓝旗营车站旁(北大东门站东800米,清华南门西400米,13号五道口站西1000米)

电话:62653177

宋雨喆歌词

《断歌集》

一 我承诺不要太悲情

呜耶

他们对我好

像是最后的客

酒醒前我唱的调子

早就不再流传

我承诺不要太悲情

这一世也是生活

与上一世两不相欠

二 投生歌

如意投生为狗

邓艾投生为牛

杀猪的为猪

杀鸡的变猴

诅咒别人的人

好像也受诅咒

三 多么孤独的人

多么孤独的人

不见他的伴侣

琴弦绊住了指头

誓言找谁说去

四 情歌

多么促狭的人

只爱他的伴侣

音乐可以离开琴弦

誓言不会堵在嘴里

五 猎人

猎人的一只眼大,一只眼小

母熊的嗓门大,公熊的嗓门小

娃娃们像山间的野葱

头扎进泥里,藏着

妈妈是家门口弯着腰的树

下半身埋在土里,等着

六 石佛

石佛开口封神

娃娃鱼是尤物的神

佛爷爱看尤物

看成一堆白骨

娃娃鱼柔若无骨

娃娃鱼柔若无骨

七 狮虎山(曲)

八 说讹兽

讹兽是谎言的王

轮不到你们插嘴

酒是真话的王

谁让你们乱吐

九 擀毡子

狂欢时披的毡子

死者的头发擀成

三千六百条绳子

哪一条不是这样

十 弓剑硌着腰――演奏

十一 很多狼

很多人唱

这他妈是什么世道?

怎么这么多狼?

很多人唱

谁咬到你了?

谁不让你咬啊?

十二 破茧自缚法

破茧法是正法

自缚法是大法

破茧自缚法

越想越可怕

十三 到海里必须游泳

到海里必须游泳

海水真肥

见到山不许叫嚷

山可真瘦

供奉女神要露出鸡巴

这样心才无碍

十四 我爱的人心里美

我唱的歌是心上的话

唱不唱由不得自个家

钢刀子拿来头砍下

不死就这么个唱法

我爱的人心里美

爱不爱由不得自个家

血管迸断了打个结

活着我就只爱她

《过山口----给小索》歌词

像那只鹰

被射穿了眼睛

大雁不住的哀鸣

像那头鹿啊

摔下了山崖

野马不再狂奔

呜….物伤其类了

物伤了其类

呜….物伤其类了

物伤了其类

已过了四个霜降

五个春分

那天送你的人,不常相聚

有些更孤单的灵魂,不见了踪迹

日头还是不停地走

虽然没人敢说,不会再跟丢了路

那个浪荡的人 被自由累坏了

就跑到河边 洗干净了脸

那个自由的人 浪荡的累坏了

就站在河边 擦干了脸

呜….耶咿呀咿哟

有一天过山口

扯开嗓子喊:

索索索…..

拉索索…..

有一天过山口

这样给你刻下:

性子比孩子还野

酒量是上帝的一半

话题:



0

推荐

张晓舟

张晓舟

128篇文章 10年前更新

乐评人,各类乱七八糟专栏作者,现在《时尚先生》杂志任总主笔。

文章